央广网

“沿黄丹青八百里”大型采风活动启动

2017-09-10 10:28: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李龙飞 屈荔鹏)9月9日上午,陕西日报社和陕西国画院共同组织的“沿黄丹青八百里”沿黄观光路大型采风活动启动。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宣布采风活动启动并为采风团授旗。他表示,组织这次活动很有意义,祝愿采风活动圆满成功。
  这次大型采风活动是党报和文化单位联合,进一步加大沿黄观光路宣传力度的有益尝试,也是陕西日报社统筹、策划、开展融合报道的生动实践。陕西国画院、西安美术学院、陕西长安画派艺术研究院的40余位著名画家组成的采风团,将进行沿黄观光路实地采风写生,随后还将举办优秀作品展并出版作品集,力争让沿黄观光路艺术创作成为陕西文化的一张新名片,成为陕西美术的一个大品牌。
   启动仪式上,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赵振川、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陕西国画院院长助理乔建业等先后发言,一致表示将走近黄河,用手中的笔和纸展示宣传陕西形象,从艺术层面进一步诠释沿黄观光路的文化内涵。
编辑: 张美
关键词: 沿黄公路;采风活动

“沿黄丹青八百里”大型采风活动启动

陕西日报社和陕西国画院共同组织的“沿黄丹青八百里”沿黄观光路大型采风活动9月9日上午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