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高陵区七旬夫妇巧手剪出“车让人”

2017-09-09 21:49: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黄亚平)西安市高陵区剪纸艺人苏志祥、贾秀珍夫妇用了7天时间创作完成了两幅“车让人”剪纸作品,以剪纸艺术形式展现“车让人”交通新风尚。

   9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高陵区苏志祥家中,苏志祥与老伴贾秀珍正在装裱刚刚创作完成的两幅“车让人”剪纸作品。记者看到第一幅“车让人”剪纸作品长1.2米、宽75厘米,画面是两位年轻人搀扶着一位老人过马路,过往的车辆纷纷停住,等待着他们安全通过斑马线,周围有红绿灯、大雁塔、绿树、花鸟等图案,上方刻有“车让人 人快行”建设文明西安的大字;另一幅直径54厘米的圆形剪纸作品是坐在轮椅上老人为开车礼让的驾驶员点赞的图案,两幅剪纸作品内容丰富、形象生动。“当前西安开展的‘车让人’活动非常好,也特别有意义,大家都支持。”苏志祥说,现在行人过斑马线,驾驶员们都自觉地把车停下,让行人先过,让人很受感动。苏志祥和老伴贾秀珍商量要将这一良好风尚用剪纸的形式表现出来,为驾驶员礼让行人点赞。从9月1日开始苏志祥和老伴一块设计、一块剪纸,两人配合默契,于7日创作完成了这两幅“车让人”剪纸作品。据了解,年逾七旬的苏志祥、贾秀珍夫妇酷爱剪纸艺术,50多年来两人用剪刀、红纸,创作了上万幅剪纸作品,以剪纸的形式记录着西安的新面貌、新风尚。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车让人;高陵;礼让;行人;剪纸作品

西安市高陵区七旬夫妇巧手剪出“车让人”

高陵区剪纸艺人苏志祥、贾秀珍夫妇用了7天时间创作完成了两幅“车让人”剪纸作品,以剪纸艺术形式展现“车让人”交通新风尚。为礼让行人点赞 高陵七旬夫妇巧手剪出“车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