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西安儿童戏剧展演”落幕

2017-05-21 22:43:00来源:西部网

  “2017西安儿童戏剧展演”落幕,获得业内外好评。

  西部网讯(记者贺桐)伴随着加拿大莫图斯儿童剧团《猴面包树的传说》演出结束的热烈掌声,“2017西安儿童戏剧展演”5月20日正式落下帷幕。展演历时一个半月演出28场,一万余名少年儿童观看了演出,获得了业内外人士的一致好评。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演由曲江新区管委会、西安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西安演艺集团主办,以“阳光童年,快乐成长”为主题,成功地搭建起儿童戏剧界畅通交流、充分展示以及信息广泛传播的平台。与首届相比,“2017西安儿童戏剧展演”活动整体更加具备积极性、创新性、更是在扩展了儿童戏剧内涵,不单单限于给孩子带去欢乐,普及知识,更教育孩子要学会善于发现,独立思考。

  此次展演由西安儿艺西部风情歌舞剧《陕北娃》拉开序幕,随后日本道化剧团益智剧《三只小猪变变变》、浙江话剧团《花木兰》、中国福利会儿艺《泰坦尼克号》、北京精英纵横《小兵张嘎》、西安儿艺少儿版《卖火柴的小女孩》、西安儿艺爆笑童话剧《霹雳小猪》、加拿大莫图斯剧院《猴面包树的传说》六家国内外顶级儿童剧院的八部精彩剧目,分别从4月初开始登陆西安,每周六、周日奉献给西安广大少年儿童一台精彩、经典的儿童剧。

  本次展演活动,加强了各优秀剧团间的协作沟通,不仅使行业交流更加密切,还创新性的开办了戏剧工作坊,丰富了配套活动,扩大了展演活动的外延,增强了互动性,让西安市的少年儿童感受到优秀文艺作品的熏陶,提高孩子们的艺术欣赏能力,为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给孩子们带来快乐和启迪的同时也提高孩子们对戏剧的认知和文化视野。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西安;儿童戏剧;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