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终南文学奖”评选揭晓

2017-04-24 17:07: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4月24日电(记者杨一苗)首届“终南文学奖”颁奖礼4月22日在西北大学举行。西安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穆涛,西安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张更武、程建设参加了颁奖礼。

  “终南文学奖”是一项以税收为主题的文学奖项。首届“终南文学奖”征文活动自2016年8月1日开始,通过为期半年的征文,增进了社会各界对税收和西安地税的了解。参赛作品文学体裁多样,稿件来源广泛。在本次征文中,有23个省2个自治区3个直辖市共212人进行了投稿,这些稿件涉散文、小说、诗歌、杂文、议论文等文学体裁。稿件内容详实,紧贴税收,有的侧重刻画税收人物,有的从个人经历方面讲述税收故事,有的则谈论税收的文化历史,也有带着浓郁时代新风的纯文学作品。参加征文的作者文笔细腻,感情丰富,语言朴实,语句流畅,展现出很强的文学艺术品味。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文学奖;终南;评选揭晓;颁奖礼;文学体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