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媒体观茶”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

2017-04-22 17:29: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4月22日电(何双)茶叶是重要的经济作物,也是传统优势产业。近年来,我国茶业生产快速发展,面积不断扩大,产量不断增加,成为世界第一大产茶国。为促进陕西茶叶产业转型升级,带动茶叶产业扶贫和茶农脱贫致富,4月21日,2017“媒体观茶”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西北国际茶城举行。

  此次活动由陕西省茶文化研究会组织承办。在21日至26日期间,中央驻陕媒体和省级媒体记者,将分赴汉中、安康、商洛等地,开展“媒体观茶”采访活动。

  2017“媒体观茶”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

  陕西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颖科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何双 摄

  陕西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颖科表示,茶产业是陕西的区域特色和支柱产业,主要分布在陕南的汉中、安康、商洛以及关中的泾阳县。茶产业对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最近,省委、省政府决定将茶产业作为我省继果业之后又一个农业支柱产业来抓。为了更好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此次活动的举办意义重大。讲好‘陕茶故事’,有利于提升陕茶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农业供给侧改革,促进陕西茶叶产业转型升级,带动茶农脱贫致富,助力我省迈进全国茶叶强省行列。”李颖科说。

  2017“媒体观茶”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

  陕西省社科联副主席朱晓悦为采访团授旗

  陕西省茶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方超表示,陕西是茶叶的重要原产地,陕茶作为历史名茶,蕴藏着丰富的文化内涵。长期以来,由于缺乏宣传力度,加之对茶文化故事的挖掘不够深入,导致与外省优势品牌茶产业相比,陕茶品牌提升后劲不足,影响力还有一定差距。“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走出去,取回来;送出去,迎回来’,为创建陕西茶叶强省鼓与呼。”方超说。

编辑: 张美
关键词: 媒体观茶;茶产业;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