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陕西消息:为进一步加快“三改一通一落地”项目建设,喜迎“十四运”,6月30日,西安航天基地广电西路(星云路)“断头路”顺利竣工,目前已实现通车,沿线市民的出行将更加方便。

广电西路示意图

  据西安航天城市政公用发展有限公司广电西路“断头路”项目负责人高孝刚介绍,广电西路道路建设长度467米,红线宽度20米,车行道12米,两侧人行道各4米,道路宽阔,出行便利。

  该路段的建成将有效缓解航天南路、航创路以及交大附中航天学校门前的交通压力,同时也为西安航天基地群众的文化娱乐休闲生活提供了良好的交通条件。“现在走广电西路,能大大缩短上班时间,更加方便了。”市民田先生说。

  2020年,西安航天基地计划打通八条“断头路”,其中航新路(羊村段150米)、航天西路(香堤路-规三路)、规三路(航天西路以南200米)、神舟五路(航天大道-航开路)、广电西路(航新路-神舟四路)均已建成通车。

  接下来,西安航天基地将完成航天北路(雁塔南路-神舟四路)、航腾路(神舟六路-航天东路)、香堤路(神舟一路-神舟二路支一)的“断头路”打通工作,不断加快路网建设,优化辖区交通环境,缓解道路交通压力,为辖区民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出行条件。(文/图 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 编辑 陈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