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7月1日消息(记者刘涛)“太好了!又能从城固火车站坐火车,以后出门更方便了!”“去安康有的火车票价才9元,比汽车票便宜几十块钱,真是太实惠了!”7月1日起,陕西城固县火车站重新开门迎客,引起群众热议。

  城固火车站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是阳安铁路线上的一个三等站,办理客货运业务,隶属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中车务段管辖。自开通运营,一直是当地群众出行及物资运输的主要交通工具。

  2017年12月6日,随着西成高铁的开通,相距5公里,拥有一个火车站、一个高铁站的城固县,就像插上了翅膀,“双轮驱动”,经济发展迈入快车道,也让当地群众日常出行有了更多选择。

  2019年4月20日,因阳安二线施工站改工程,车站停止办理客运业务,迄今已有1年2个多月。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调整,该站恢复客运业务,并实行电子客票,城固站、城固北站办理的普速客车、动车不断增加,让深处秦巴山区的城固、洋县群众外出打工、探亲、上学,以及全国各地群众到此旅游更加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