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3月5日消息(记者刘涛)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西安客运段动车一队的志愿者们带着“雷锋精神”,积极用实际行动投入到为旅客服务的工作当中去。

  早上9点多,西安北开往上海虹桥方向的G1918次列车停靠在西安北站站台等待出发。此次列车复工返工客流较大,为了给旅客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做好列车防疫防控工作,志愿者早早到站台上等侯。动车组一到站台,大家就登上列车对卫生间、通过台、车厢过道进行全面消毒工作。为了让列车环境更干净,志愿者还协助保洁人员还更加细致地对座椅扶手、小桌板、卫生间马桶、卫生间门把手、卫生间冲水按钮、风挡隔离端门开关按钮、商务车座椅调节按钮等重点部位进行擦拭消毒。

  9点23分列车从西安北站驶出,志愿者岳恒亮、李吉双子做好防护走进车厢,为旅客挨个测量体温。在测量体温的过程中,志愿者岳恒亮发现坐在3车5A座位的是一位年纪较大的老人,经询问得知老人单独乘车要去上海看儿子,行动不方便。一路上,志愿者岳恒亮搀扶老人去洗手间,为老人接打开水,并细心交待老人注意疫情防护事项。

  一天的活动紧张而又充实,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立足岗位、坚守责任,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真情传递暖暖爱心,让旅客的出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