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2月21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穆英 胡楠)“感激大家的关照,我相信,在你们的陪伴呵护下,她一定会健康成长、积极工作,从单位集体里获取更多的正能量,帮助更多需要帮扶的旅客!也相信在举国上下共同的努力下,疫情一定会被打败!”2月20日,西安局集团公司汉中车务段宁强南站,收到一封来自疫区湖北的感谢信。

  寄信人是宁强南站客运员魏玉霞的母亲吴桃荣。魏玉霞家住湖北武汉,因为离家远,考虑到春运车站人手紧,就错开时间在今年一月中旬休年假,提前返回车站值班。1月17日返站后,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开始蔓延,为了她及同事们的安全,车站安排她先在宿舍“隔离留观”。

  期间,车站每日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与魏玉霞进行沟通,买好测温计叮嘱她定时测温、记录体温,安排好一日三餐,并按小魏列好的清单购买生活用品。

  为了均衡饮食,车站站长还特意去超市给小魏购买了各种水果。车站同事们担心魏玉霞在隔离期间有心理压力,下班后,大家通过视频、语音聊当天发生的事,给她的生活增添“人情味”,让一个人的“隔离”不孤独。

  妈妈吴桃荣担心孩子的冷暖,没想到通过视频,看到女儿状态不错,每次都乐呵呵的,还经常“分享”车站领导和同事给她带去的小零食,终于安下心来。吴桃荣在信中写道:“有这么温暖的集体关心她,我们吃饭也香了,觉也能睡踏实了。”

  看到孩子一切安好,随着疫情蔓延,吴桃荣把车站对孩子的关爱当做动力,也投入到社区志愿活动中,奉献自己的力量战疫。

  妈妈的行动和车站同事的关心也感召着魏玉霞,她被满满的正能量鼓舞着。隔离期满,小魏回归岗位,主动请战参加车站青年突击队,对车站设备设施进行消毒,向旅客宣讲防控小知识。

  想到女儿走上岗位后遇到的旅客密度大、危险性高等问题,吴桃荣又开始焦虑起来。

  魏玉霞又给妈妈讲述了车站面对疫情的各种保护措施:岗前测量体温,穿戴好防护服、手套,对进站旅客提前测温、登记信息,车站环境全方面消毒,作业完毕后还会用75%医用酒精进行消毒……这一切,让家人彻底放下了担忧。

  因为疫情,车站里很多同事都已经连续一个多月没有回家,虽然也是为了家人的健康、安全,但多少还是放心不下家里。

  为了给大家打气,魏玉霞利用空余时间把同事们的工作、生活用笔、镜头记录下来,讲述他们在特殊时期的战“疫”故事。

  魏玉霞的阳光心态和努力,也鼓舞着身边的同事们,当他们看到一个又一个与自己密切相关的故事,在媒体平台展示,得到读者和社会公众的点赞,大家又都振奋起来,纷纷为自己加油鼓劲。

  对战胜疫情,吴桃荣充满信心,她在信里感慨:“共克时艰,每个人都是战士!希望疫情结束,共迎春暖花开,加油武汉,加油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