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2月1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2月16日21时,陕西省安康市一对50多岁的夫妇在游玩时,被困汉江四桥附近江中心沙洲上近3个小时,由于水流湍急,救援队赶到后,救生筏无法到达沙洲,救援一时陷入困境。

  这时,正在江边路过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机务段火车司机李斌,闻声而动,他向救援队提出,自己是“汉江志愿者救生队”的成员,有多年的救生经验,想自己下水试一试。

  陕南2月的夜晚寒气逼人,李斌丝毫没有犹豫,迅速脱下衣裤,在周围消防队员的帮助下,将救援绳捆在自己腰间,“扑通一声”跳进冰冷刺骨的江水中,他不断的调整身体姿态和呼吸频率,不顾一切奋勇逆游而上,向沙洲方向一米一米的游去。

  短短的五十多米的距离,李斌平时2至3分钟就能游到,这次却用了近十分钟时间,爬上沙洲,他顾不上歇一口气,竭尽全力把救生皮艇从江边一点一点的拉过来。在岸上十几名救援队员的共同帮助下,李斌和被困群众坐着救生艇被拉回了岸边。

  据悉,去年李斌同样在上游一桥附近救起一名轻女子年初他还被安康市汉滨区“志愿者救生队”授予2019年先进个人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