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23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藏莉莉)为强化青工服务意识,激励青工创新服务举措,提升车队整体服务质量,春节前夕,西安客运段动车一队的青年志愿者利用退乘后的休息时间,联合宝鸡市金台区残疾人联合会、金台区肢残人协会和有关爱心单位,联合开展了“爱暖冬日,共度佳节”走访慰问活动。

  纷飞的大雪中,志愿者们驱车前往宝鸡市金台区蟠龙镇车家寺村,为2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重度残障人家庭送去了米、面、油、春联等生活用品和新春的美好祝福,还专程看望了全国残疾人锦标赛女子游泳冠军乔思煜。今年17岁的乔思煜因肢体残疾,一直和姑姑生活在一起,但她通过不懈努力实现了人生价值,赢得了荣誉。志愿者、客运员史雪欣说:“他们自强自立的精神让我感动,面对面交谈更体会到了他们生活的不易,今后我将在列车上更好地为他们服务。”

  据了解,该青年志愿者团队成立于20187月,先后与宝鸡市金台区残疾人联合会、肢残人协会建立合作关系,并在春、暑运期间为98名残障人士提供了点对点“有卡服务”,使他们在乘坐动车一队的列车时,提前进行预约得到重点照顾。

  去年5月,该青年志愿者团队还走下列车,联合宝鸡市金台区肢残人协会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共享七十载辉煌成就”活动,组织20余名重度肢体残障人士,从宝鸡出发一路体验高铁无障碍出行带来的便捷,参观古城西安,感受祖国发展巨变。这一做法得到残障人士和社会广泛好评,先后被中省等多家媒体报道,西安客运段动车一队也被陕西省授予“2019年助残先进集体”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