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 通讯员 王磊)12月26日下午,宝鸡市政府在扶风召开关环和麟法高速项目征地拆迁及环境保障工作动员会,标志着两个项目开始建设。

  关中环线眉县经岐山至凤翔公路起于眉县汤峪镇,与拟建的鄠周眉高速公路顺接,向西经眉县、岐山、高新、陈仓、凤翔等5个县区,终点在凤翔县糜杆桥镇,与在建的旬凤高速凤翔北立交相接。路线全长约74公里,项目工可估算总投资72.05亿元。麟游至法门寺高速公路起于麟游县九成宫镇县北村,与在建的旬凤高速相接,终于扶风县城关镇案板村,与绛法高速公路相接。路线全长约46公里,项目工可估算总投资52.2亿元。

  关中环线眉县经岐山至凤翔公路和麟法高速公路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两个项目建成后,对促进区域内蔡家坡经开区、霸王河工业园、西凤酒城、麟北煤田等突破发展以及带动法门寺、太白山、九成宫、五丈原、周公庙、东湖等景区旅游资源开发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两条高速公路的建设把连霍高速、旬凤高速和眉太高速三条分别位于宝鸡市渭河川道、北部山区和秦岭山地的三条接近平行的高速公路连结起来,使宝鸡全市高速公路由放射状结构升级成了网络状结构,把机场、港务区、城际铁路站场等有机联系在一起,对强化宝鸡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具有极大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