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c2ffcfa00bf12255a27981cb55c7be2.jpeg

  陕西首张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牌照”在安康发放现场。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 通讯员 寇杨)11月20日,陕西省首张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牌照”在安康发放。当天,在高新区科技路三一改造工程工地,车主万振东从陕西省城乡工程机械管理中心安康中心工作人员手中拿到了,编号为“3-TG000206”的陕西首张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号码标识。(“3”代表着国三排放标准)。

800749105bdeb13ebacb253011303596.jpeg

  陕西首张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牌照”在安康发放。

  为加强对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治理,有效减少工程机械对大气的污染,安康市将在今年年底前将完成对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全面普查登记上牌、发放环保标识。环保执法人员称,按照相关规定,2020年1月1日起凡未申领“环保牌照”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不得作业,而申领“环保标牌”的非道路移动设备,根据排放情况在与之对应的区域内进行使用。

c59ace809ed4c22d77fa6024e3801b24.jpeg

  取得陕西首张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牌照”的车辆。

  据了解,今年8月起,安康市行政区域内在用及新增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其所有人或使用人应向生态环境部门授权的第三方机构申报机械登记基本情况、使用场所、使用时间等信息,截至目前已对900多台机械完成编码登记。

  对此有需求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所有人或使用人,可前往安康高新区科技路73号(刘家梁车管所隔壁三一工业园一楼陕西省城乡工程机械管理中心安康中心业务受理大厅)申报办理,也可以通过咨询电话联系中心工作人员前往机械现场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