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2d2a007f7f753d49baa6f60eea5af0.jpeg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西安有了动态公交!今天(11月12日)滴滴携手西安航天基地联合推出滴滴动态公交,有了这个“大型拼车”,航天基地内彻底不需要公交换乘了。

  滴滴动态公交相当于一个大型拼车,除了始发站和终点站之外,没有固定路线和班次,哪里有约车乘客,哪里就是站点,并根据乘客出行需求调整运力,并规划最优路径,随用户需求而变。滴滴动态公交将串联西安地铁二号线及四号线,乘客可在西安航天基地的车辆运营范围内,用手机一键预约拼车。滴滴动态公交已经在青岛、西安等地上线运营。

  此外,还有三条保障线路,分别是航天大道西口—航天东路·航新路口;航天中路·航天西路口—航天东路·航新路口;东长安街西口—航天东路·航新路口。这三条线路后续会根据用户反馈和运营情况进行调整。目前,动态公交处于免费乘坐阶段,周一到周五8:00-19:00营运,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约车乘坐。

  滴滴公交相关负责人表示,滴滴动态公交能有效补充西安航天基地的公共交通服务,降低公交乘客等待时间、换乘次数、步行距离,更好地满足市民的个性化出行需求,增加当地公共交通可达性。

  西安航基地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航天基地联合滴滴平台开通3条公共保障性线路及动态公交,主要利用大数据,最大化利用交通运力,打造基地集约化,智能化出行,进一步优化了基地公共交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