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111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王梓杨 谢国钰为进一步提升冬季作业安全管理水平,宝鸡东站精心准备,通过详细制定方案、强化警示教育、安全隐患排查、现场盯控关键等方面,多管齐下抓好落实。

  该站成立站党政正职任组长的冬季劳动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以消灭责任职工轻伤及以上事故为目标,围绕防寒过冬、消防、道路交通、新工劳动安全等八类重点,制定8项50条检查内容全面开展劳动安全专项整治。同时,组织召开专题会,对各车间检查落实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车站协调解决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消除劳动安全隐患。

  针对入冬前作业人员伤害事故多发问题,该站采取用典型案例说法的形式,分类梳理近年来国铁集团、集团公司发生的典型人身安全事故案例,突出劳保使用、防车辆伤害、防跌倒摔伤、防抢越线路等安全关键,开展全员劳动安全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劳动安全管理,提高全站干部职工劳动安全意识。

  与此同时,该站按照冬季设施设备整修要求,下发专题督办,由办公室牵头,各业务部门配合,对全站取暖设施、公共照明设施、机动车辆以及木质、老化、年久的配电箱及电线路等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更换不良设施设备,消除隐患,确保冬季各类设备使用安全。

  通过采取跟班盯控、重点抽查等方式,该站加大对夜间、高空、单人作业以及不良天气下室外作业的检查力度,坚持“抓小防大、从严考核”原则,建立问题库,逐一归类分析,对整改不力、责任不清的严格考核,并对管理人员问责,切实调动干部职工确保人身安全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