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0月22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陈显信 石昊天 王艺晨)“你们帮了我的大忙,真是不知该如何感谢……”看到自己担忧的问题得到解决,纳税人苏建设百感交集。原来,9月中旬,略阳县汉华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因操作失误,无法清盘申报。如果不能及时清盘报税就领用不出发票,进而影响企业日常经营。
  10月征期到来,心急如焚的公司会计苏建设立刻找到第一税务分局局长强海军。经过研究,大家决定将纳税人手中开过的发票逐份录入到增值税发票系统2.0中。但是公司未上传的发票有几十份,每份发票都要准确录入密码区、开票信息、发票票号代码,工作量很大。
  为了不耽误大厅正常办税,工作人员决定进行 “错峰延时服务”。下班后, 4名工作人员成立临时工作队,延时服务4小时,终于解决了纳税人的难题。
  在十月征期,陕西基层税务部门“错峰延时服务”用心贴心,为纳税人解决了急事难事烦心事。与此同时,伴随着“错峰延时服务”的不断优化升级,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持续上升,办税体验不断升级。
  “错峰办税真省时省事,平常办税要排队等待才能办,现在从进门不到5分钟就办妥了。”办税人员杨先生在体验到错峰办税服务后连连称赞。
  十月征期,宝鸡市陈仓区税务局研究推出了“错峰办税”套餐。从办税时间、办税渠道、受理窗口等方面进行错峰导流,在不同时间预约不同规模纳税人进行申报,设立网上办税导税员,专窗专人快速处理网上办税,实时调整办税前后台岗位,积极拓展自助办税终端的多项功能,合理引导、分流办理。
  而在汉中市洋县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推出的H5宣传动漫,成为了“错峰服务”的新帮手。H5宣传动漫采用视频和动漫相结合的方式,详细生动地介绍并演示了电子税务局税费申报、新办企业套餐以及陕西税务公众号发票代开等纳税人应用最为频繁的涉税业务流程。
  洋县一家母婴店的负责人杨军使用H5完成纳税申报后说:“平时都是我爱人过来报税,这个月她去总部培训,我担心申报错误专门来办税服务厅,没想到还能在手机上看到用电子税务局申报的整个流程的录像,和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给我演示的一模一样,以后我在家里申报也不担心报错了。”
  目前“大征期”已经过半,办税大厅工作人员积极宣传推介H5宣传动漫,引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业务,办税厅的叫号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0%,小小动漫发挥了大作用。
  “以后再也不怕办税人多了,随时能错开办税高峰,节省了不少时间,这一便民利民举措为我们带来了真实惠!”纳税人对“错峰办税”带来的便利交口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