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0月12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彭宇锟  蔡诗雅)10月11日,由西安客运段动车一队高京八组值乘的G669次列车迎来了三位特殊的旅客。北京西站始发,正在站台上巡视的列车长史雪欣远远看到三名乘坐轮椅的旅客在两名家属和车站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向列车走来。史雪欣立即迎上前去,经了解,这三名旅客均患有重度肢体残疾,必须依靠轮椅才能外出活动,此次出行是专程到北京参观2019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结束后,三人相约一同乘坐高铁返回西安。

  由于三位旅客购票时座位并不在一起,为方便途中照顾三位残疾旅客并便于安放轮椅,史雪欣协调将旅客集中安排至列车5号残疾人无障碍车厢,并叮嘱列车员吴斌途中对三位特殊旅客做好重点照顾。

  5个半小时的旅途中,史雪欣只要一有空就到5号车厢看望三位残疾旅客,询问旅客需要,嘘寒问暖。吴斌也及时为旅客端茶送水、询问就餐需求并送餐食到座,同时还在旅客需要时引导和搀扶他们使用车厢内无障碍卫生间。

  一路上无微不至的照顾令三名残疾旅客和家属深深感动,临近下车时一定要求和列车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22时37分,列车正点到达西安北站,史雪欣协同家属将三名残疾旅客推下列车,一直将他们送到站台无障碍电梯处交给车站工作人员后才放心离去。临别时,刘先生在轮椅上激动的说:“谢谢小史车长,一路上太麻烦你们了,你是我们遇到过最美的一位车长,你们辛苦了!”

  史雪欣回应道:“为了你们出行方便,我们再辛苦也值得。只要你们平安的到达目的地,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