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地铁1号线二期区间票价2元 早晚高峰降峰需在后卫寨下车换乘后车

2019-09-22 19:54:00来源:西部网

b725acd76a0ab4d3180dc206ae890b1f.jpg

  西安地铁1号线二期沣河森林公园站。西安地铁 供图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 刘望)西安地铁1号线二期作为首个连通西安市与西咸新区的轨道交通线路,即将开通试运营,届时广大市民乘客往返西安和咸阳将更加方便快捷。

  西安地铁1号线二期东起后卫寨站向西延伸到沣河森林公园,正线全长6.1公里。工程沿世纪大道布设,均为地下线,共设四个车站,分别为沣河森林公园站、北槐站、上林路站以及沣东自贸园站。

  1号线二期开通后,在高峰降峰时段,部分列车需在后卫寨下行站台施行清客,以便直接返回车辆段接受检修。预计工作日早高峰降峰时段,后卫寨下行站台清客6列次,晚高峰降峰时在后卫寨下行站台清客9列次。届时,乘客需要下车等候接乘后续列车前往目的地。

  记者从试乘会上获悉,1号线二期开通后,票价制定政策无变化。从后卫寨到沣河森林公园站票价为2元每人每乘次,试运营期间的时长为9分11秒。而现在,西安地铁全网距离最远的保税区站到后卫寨站的票价为8元。1号线二期开通后,保税区到沣河森林公园站由于乘坐路程更长,票价将初定为9元。

编辑: 刘昱

西安地铁1号线二期区间票价2元 早晚高峰降峰需在后卫寨下车换乘后车

西安地铁1号线二期区间票价2元 早晚高峰降峰需在后卫寨下车换乘后车,西安地铁1号线二期作为首个连通西安市与西咸新区的轨道交通线路,即将开通试运营,届时广大市民乘客往返西安和咸阳将更加方便快捷。1号线二期开通后,在高峰降峰时段,部分列车需在后卫寨下行站台施行清客,以便直接返回车辆段接受检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