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党员岗位亮身份亮得更是一份责任

2019-08-24 16:50:00来源:央广网

  为了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西安客运段动车队在暑运中推出“有困难找党员”服务举措,激励党员在高铁列车上提供更优质的服务。(822日 央广网)

  “各位旅客大家好!列车有党员乘务员三名,在9车餐车设置有党员服务岗,有困难找党员,我们将谒诚为您服务。”G26次列车上,党员列车长利用广播向旅客进行播报。“党徽一挂,责任重大;身份一亮,做出榜样。”党员要敢于亮身份,亮身份其实就是亮承诺,一句“有困难找党员”,表达的是三名党员乘务员对全车厢旅客排忧解难,提供便捷服务义不容辞的责任。坐过高铁的人都知道,现在动车组列车不仅时速快、硬件设施好,列车的服务质量也早已得到大家的认可。高铁党员乘务员主动亮星展旗,展示的是党员对自己服务水平、业务能力、责任担当等方面精益求精的高标准要求。同时,他们也给小小的工作团队举起“向我看齐”的旗帜,凝聚所有工作人员恪尽职守的正能量。

  “党员的服务真不错!我也是名老党员,感谢你们!希望这项服务能一直延续下去,传承到每趟列车上……”73岁的老大爷和老伴去北京找儿子,老伴腿脚不便,带了很多行李,又是头一次坐高铁,正在发愁怎么出站时,听了列车广播,找到党员服务岗,不仅一路上得到悉心照顾,列车长还联系北京西站安排轮椅及小红帽到站台接车,解决老人家的困难。党员亮身份给群众亮出了一份依靠,同时也亮出了党员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的决心和自信,换来的是群众的信任和民心。列车主动介绍党员乘务员和党员服务岗,积极将党员乘务员从群众中区分出来,公开接受乘车旅客和其他乘务员以党员的标准监督其工作。同时,党员乘务员优良的工作作风和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办事效率,也获得群众的赞扬,将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一名党员一面旗,党员身份亮出来,不仅能在关键时刻站出来,还要能在平时工作中看出来,点点滴滴中体现初心,一言一行中凝聚民心。(艾文)

编辑: 王佳爱

党员岗位亮身份亮得更是一份责任

一名党员一面旗,党员身份亮出来,不仅能在关键时刻站出来,还要能在平时工作中看出来,点点滴滴中体现初心,一言一行中凝聚民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