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遗失钱包竟不知 爱心列车完璧归赵

2019-08-23 15: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8月23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彭宇锟)暑运期间,客流量剧增,旅客出行容易忘记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甚至有时旅客丢了东西自己都不能及时发现,列车遗失物品找不到失主的情况时有发生。
  8月22日,D2651次列车从西安北站开车后,乘务员王刚在巡视中发现5车大件行李处有一个无人认领的黑色钱包,便立即用对讲机向列车长段碧云汇报情况。段碧云带领乘警迅速来到5车,经检查发现,钱包内装有2500元现金、社保卡、及数张银行卡等物品。
  列车刚刚开出,失主一定还在车上,段碧云决定使用列车广播寻找失主,并用对讲机通知列车工作人员注意车内是否有旅客寻找失物,可是依旧无人前来认领。段碧云发现钱包内夹的购物发票上记有一个电话号码,经联系得知,该号码是失主的侄女张女士的,而张女士并不知道姑姑马女士乘坐的是哪趟列车。张女士尝试拨打电话未能联系到姑姑后,将失主的马女士的电话号码提供给了段碧云,段碧云途中多次联系,可是电话依旧无法接通。
  列车即将到达杨陵南站,段碧云担心旅客途中下车,便安排列车工作人员在车厢内逐排座位询问旅客是否有物品遗失。经过仔细排查,终于在5车7D号座位找到了失主马女士。当列车工作人员找到她时,马女士正在睡觉,浑然不知自己钱包遗失,经确认,遗失钱包完璧归赵。
  马女士看着钱包里东西都在、现金分文不少,激动地拉着段碧云和王刚手说,“谢谢,谢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乘坐你们的车既舒适又安全,又遇上你们几个好心的年轻人,这次旅行真是太美好了!”
  暑运中,该班组捡拾到旅客遗失物品积极寻找失主,妥善保管、正确交付,多次受到旅客拨打12306表扬。列车长段碧云提醒广大旅客:旅途中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贵重物品随身携带,避免因遗失造成不便。
编辑: 刘昱

遗失钱包竟不知 爱心列车完璧归赵

暑运期间,客流量剧增,旅客出行容易忘记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甚至有时旅客丢了东西自己都不能及时发现,列车遗失物品找不到失主的情况时有发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