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铁上的研学之旅

2019-08-10 16: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8月10日消息(记者刘涛)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8月8日,在西安北至成都东D1917次列车上,列车长张俊正在向围在身边的一群来自延安、榆林的研学少年讲诉西成高铁概况。“各位同学,我们乘坐的D1917次是由西安局集团公司西安客运段动车三队西成33组担当的由西安北至成都东的动车组列车;全列由2组CRH380BG型动车组串联而成,全列满员乘坐1112名旅客,运行最高时速达到310KM……” 

  当天,列车从西安北站开车后,列车长张俊在巡视车厢时发现列车上坐着一群统一着蓝衫的少年。经了解得知他们是榆林十一中的研学学生,带队的的王老师告诉张车长,许多学生是第一次乘坐高铁出行,对高铁感到很新奇,想请张车长为学生们讲一讲有关高铁的一些常识。

  得知学生们的想法之后,在列车上添乘的西安客运段动车三队党总支书记汪洋即刻做了安排,将5至7车195名学生分成两个学习小组,每批次二十人,由汪洋书记和张俊车长各负责一个小组逐一讲解。从中国铁路发展历程讲到复兴号高铁,从西成高铁概况将到高铁车厢安全设备设施……汪书记和张车长热情洋溢地讲着,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听着,伴随着窗外的美景,三个小时的旅途很快就结束了。

  7月以来,许多学校利用暑期时间,组织学生开展研学旅行,选择了铁路作为研学旅行的交通工具。西安客运段各级党组织在列车上同研学学生开展歌唱祖国、铁路发展史小课堂、旅途安全知识常识介绍等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让研学旅行更加丰富多彩。西安客运段动车三队党总支书记汪洋说:“我们作为铁路人,是和旅客接触最紧密的铁路客运工作者,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向研学的学生们和广大旅客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铁路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让每一名旅客真实地感受到新中国的伟大变革,增强中国人的自豪感和幸福感!”

编辑: 刘昱

高铁上的研学之旅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8月8日,在西安北至成都东D1917次列车上,列车长张俊正在向围在身边的一群来自延安、榆林的研学少年讲诉西成高铁概况。“各位同学,我们乘坐的D1917次是由西安局集团公司西安客运段动车三队西成33组担当的由西安北至成都东的动车组列车;全列由2组CRH380BG型动车组串联而成,全列满员乘坐1112名旅客,运行最高时速达到310K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