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长假第二天陕西铁路客流平稳运行 热门高铁旅游线路受热捧

2019-05-02 15:59:00来源:央广网
西安北站1日发送旅客19万人次,刷新建站历史记录(通讯员成黎摄)

  央广网西安52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焦键)52日,五一假期进入第二天,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客流总体趋于平稳,其中热门高铁旅游线路受到旅客热捧,客座率均在90%以上。昨天,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发送旅客61.3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西安北站发送旅客19万人次,刷新建站历史记录。今日全局预计共发送旅客38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51列,为旅客假日出行做好运力保障。

  为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今日全局共增开旅客列车51列,其中动车组列车28列,主要集中在北京、成都、峨眉山、汉中、宝鸡、大荔等方向;普速旅客列车23列,主要集中在管内宝鸡、潼关、韩城、榆林、安康等方向。

  随着高铁路网的不断完善,假日期间选择高铁出游的旅客越来越多。今年五一假期,西安局集团公司西成高铁、郑西高铁、大西高铁客流持续火爆,客座率均在90%以上,其中西成高铁客座率更是达到了98%以上。假日期间,西安局集团公司启动西成高铁高峰运行图,日均开行动车组列车148趟,从早上7点到晚上11点,平均7分钟就有一趟动车往返于西安与成都之间,实现“公交化”开行。

  每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各地赴华山登山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为满足旅客赴华山旅游出行需求,西安局集团公司加开多趟西安至华山方向的高铁列车,每天有超过100趟动车组列车往返于西安与华山间,为旅客赴华山旅游提供充足运力保障。

  从目前客票预售情况来看,明天(53日),高铁方面,西安北站去往成都、太原的车票已基本售罄,其它方向还有少量余票;普速列车方面,西安火车站去往全国各方向均有余票。后天(54日),铁路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高铁方面,西安北站去往各方向列车车票都较为紧张。普速列车方面,西安火车站去往北京、上海、银川等方向车票较为紧张,管内去往陕北方向车票已基本售罄,其它方向还有余票。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假日期间旅客集中出行,在实名验证、安检,特别是购、取票环节会出行排队等候情况,建议网购车票的旅客尽量提前取票。同时充分考虑到假日期间市政道路拥堵和公交、地铁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编辑: 王佳爱

小长假第二天陕西铁路客流平稳运行 热门高铁旅游线路受热捧

5月2日,五一假期进入第二天,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客流总体趋于平稳,其中热门高铁旅游线路受到旅客热捧,客座率均在90%以上。昨天,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发送旅客61.3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西安北站发送旅客19万人次,刷新建站历史记录。今日全局预计共发送旅客38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51列,为旅客假日出行做好运力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