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西站团委搭建政治理论知识竞赛平台 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7周年

2019-04-26 15: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4月26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盛守军 钟翰林)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7周年,弘扬新时代铁路精神,西安西站团委举办“改革促发展、先行展作为”青工政治理论知识竞赛。
  为保障实效,该站团委提前下发知识竞赛题库,组织专人制作微信政治理论答题平台,并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提升全站青工理论知识功底。据悉,此次活动线上竞赛自4月5日起开始,4月15日结束,共分10期。线下决赛参赛人员共分8组,基础分为100分,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选拔最终得分优胜队伍及个人。
  4月25日,通过线上竞赛评比,来自该站29个团(总)支部近百名优秀青工齐聚咸阳车站二楼西厅,各团支部带队书记督促选手不断复习手中题库,划分抢答题库责任人,确保能够通过此次活动争得荣誉。
  为活跃现场紧张气氛,来自西运转车间、咸阳车站的青工分别登台,并以相声、舞蹈、歌曲等才艺展示内容赢得场下阵阵掌声。同时,现场设置隐藏节目,由现场评委在才艺表演节目空隙时间进行现场抽奖,并为台下中奖青工颁发颁发优秀青年图书。
  下午17时,百余名选手在台上比拼政治理论知识学习成果,在激烈的比拼中,最终第一组、第三组与第五组以高分成绩,赢得此次竞赛活动团体前三名,来自咸阳车站、永寿车站、上孟车站的青工分别赢得最佳选手。
  此次竞赛活动,不但为铁路青工搭建出自我展示的平台,更让新时代“五四”精神融入铁路发展的青年队伍当中,引导青工紧抓时代机遇,立足岗位提业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共建平安美和谐大西站。
编辑: 刘昱

西安西站团委搭建政治理论知识竞赛平台 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7周年

西安西站团委举办“改革促发展、先行展作为”青工政治理论知识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