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鸡东站:全面改革促发展 降本增效提质量

2019-04-23 15: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4月23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何磊 王梓杨)为认真贯彻落实降本增效各项工作任务,更好地服务旅客,积极践行“您的出行,有我”服务理念,推动客、货运同步增长,宝鸡东站持续发力,利用现有条件,切实做好降本增效相关工作,努力实现增运增收。
  该站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集团公司降本增效工作任务要求,正确引导全员认清集团公司、车站在经营管理工作中面临的巨大压力,讲清降本增效任务的艰巨性及重要性,统一过紧日子的思想认识。同时,利用悬挂标语横幅、电子显示屏、新媒体宣传等形式,营造全员降本增效做贡献的浓厚氛围。
  为严格按照全面覆盖、全面量化原则,该站针对性制定降本增效实施方案和细则,按时间节点分部门细化节支项目,明确节支目标,落实责任人。根据更新改造、物资采购、修旧利废等重点,严格预算管理,制定节约一张纸、一滴水、一度电等“十个一”节支降耗具体措施,进一步促进降本增效任务落实。
  通过组织召开提升劳效专题会议,该站进一步压缩货运、客运等岗位用工人数,节劳挖潜,努力降低人工成本刚性支出,促进劳动效率提升。组织全员为降本增效工作任务建言献策,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大力开展技术革新和节支降耗。
  针对业务科室专业管理优势,该站强化预算分级管理和归口管理,加大自上而下及同级部门间的预算刚性约束力度。将降本增效与干部履责考核连挂考核,健全激励约束机制,科室负责人严格预算控制费用支出,确保全年降本增效目标兑现。
编辑: 舒隆焕

宝鸡东站:全面改革促发展 降本增效提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