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清明小长假西安北车站增开各方向动车组列车180列

2019-04-04 12: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44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成黎)2019年清明节小长假西安北车站预计日均发送旅客20万人,同比增运3.1万人,增幅4%;旅客出行主要集中在45日、7日,单日最高发送旅客23.5万人,其中西安北站单站最高发送15.5万人。

  清明小长假期间,客流主要以踏青、祭祖、探亲客流为主,集中在管内及中短途直通方向。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西安北车站恢复开行图定列车56列,同时增开宝鸡南、大荔、汉中、宁强、延安、北京西、兰州西、峨眉山等方向动车组列车180列。

  为应对大客流,车站人工售票窗口采用日常+高峰“20+N”的动态启用模式,售改退全功能覆盖,有效提高工作效率,避免旅客重复排队。自动售取票机112台全部启用,满足旅客自助售、取票需求。8处进站口齐开,人工实名制验证通道在15个基础上,动态增开,同时40台自助实名制验证闸机全部开启,确保旅客进站顺畅。

  为了更好的服务不同旅客群体,西安北站候车室设有商务候车区(出发14进站口内南北两侧)、军人候车室(A9A10检票口中部)及重点旅客候车区(B9B10检票口中部)。其中重点旅客候车区内设重点旅客沙发休息区、母婴哺乳室、儿童游乐区、书香候车室,为重点旅客提供精准、人性化服务。针对特殊重点旅客,车站在地铁层到达2口开设无障碍进站通道,实现“进站、候车、乘车”的专人链式服务。

  西安北车站提醒广大旅客:小长假客流高峰,请互联网购票的旅客们尽量提前取票,以免取票时间不足造成误车。在12306官方网站用二代身份证购票时,若购买列车车次上方有身份证标识,此列车可以不取票直接使用有效身份证原件进站乘车。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儿童票、学生票、残疾军人票等优惠票种及改签过的车票仍需换取纸质车票乘车。

编辑: 刘涛

清明小长假西安北车站增开各方向动车组列车180列

2019年清明节小长假西安北车站预计发送旅客80万人,日均发送20万人,同比增运3.1万人,增幅4%;旅客出行主要集中在4月5日、7日,单日最高发送旅客23.5万人,其中西安北站单站最高发送15.5万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