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鸡东站全面开展春季设备大检查

2019-03-21 10: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3月21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王梓杨)为及时发现和整治设备隐患,掌握设备运用状况,全面提升设备整体质量,确保运输安全。连日来,宝鸡东站结合设备实际情况,全面开展春季设备大检查活动。

  针对设备种类繁多,该成立春检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安全管理要求制定推进计划,落实包保检查责任,在此基础上,全面开展自查。对所辖设备要逐件、逐台、逐项进行认真检查,全面掌握设备状态、病害和潜藏隐患,根据轻重缓急制定设备整治计划。

  为确保检查设备全部达标,该站对查出的行车设备安全隐患,按照边检查、边整改、边销号的原则,逐项整治,动态管理。特别是对关键设备、关键部位实施“记名修”,做好检查记录、留存。对危及行车安全的设备隐患要立即处置,严防隐患升级;对一时无法整治的隐患要制定安全过渡措施,密切监视;对需要其他单位配合解决的,及时上报通过站区结合部工作会议等方式,协调相关单位共同研究解决方案,抓好问题整改。

  检查过程中,该站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分等级建立安全隐患库,进行统一管理、重点整治、逐一销号。特别是需上线路进行维修的作业,及时上报天窗计划,为设备隐患整治提供良好环境。在此基础上,要求各部门把立足点放在发现和解决问题上,确保春检工作过后设备质量提高、设备故障压缩和减少,并以自查设备隐患为重点,结合安全实际,对影响安全生产的设备隐患问题,从“用、管、修”方面提出建议方案。

编辑: 王佳爱

宝鸡东站全面开展春季设备大检查

为及时发现和整治设备隐患,掌握设备运用状况,全面提升设备整体质量,确保运输安全。连日来,宝鸡东站结合设备实际情况,全面开展春季设备大检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