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铜川:高速交警巡查途中遇车辆着火 借来灭火器现场救援

2019-03-20 23:18: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夏飞)最近,铜川一名高速交警在巡查途中偶遇车辆着火,当时火势很大而且油箱也在漏油,危急关头民警冒着生命危险,向过往车辆借来灭火器,变身消防员现场救援,最大限度的挽回了群众的损失。

  3月19日下午3点多,铜川市高交大队铜黄中队民警郭伟像往常一样在辖区高速公路巡查,当驾驶警车行驶到包茂高速榆林至西安方向王家河大桥附近时,发现不远处有一辆中型货车尾部着火并冒出大量浓烟。

  铜川市高交大队铜黄中队民警郭伟:“当时这个车在这个应急车道位置,火特别大,然后火和烟都弥漫了整个车道,大概有十几米高,车基本就看不见了,让火这个全部包围了,当时我发现车的这个油箱正在漏油,情况特别危急。”

  发现司机并无大碍后,民警一方面立即拉响警笛设置后方安全警戒区域,疏导后方来车,另一方面迅速打电话联系消防部门救援。并当机立断,冒着随时可能爆炸的危险近距离灭火救援。

  铜川市高交大队铜黄中队民警郭伟:“我向过往大客车借灭火器到现场扑火,同时私家车主拿出他们自备的灭火器也前来帮忙,周边村民利用自己的洒水车也来现场扑火,大概用了30分钟左右火势基本被控制。”

  据了解,事故原因初步推断是货车右后轮刹车片过热,导致轮胎起火。随后路政和消防部门陆续赶到,经过救援人员的共同努力,一个多小时后大火被彻底扑灭,排除了安全隐患,最大限度的挽回了群众的财产损失。

  货车司机:“没有人家(民警)的话我估计这个车都着完了吧,十分感谢人家这个民警,服务还是很热情的。”

编辑: 舒隆焕

铜川:高速交警巡查途中遇车辆着火 借来灭火器现场救援

发现司机并无大碍后,民警一方面立即拉响警笛设置后方安全警戒区域,疏导后方来车,另一方面迅速打电话联系消防部门救援。货车司机:“没有人家(民警)的话我估计这个车都着完了吧,十分感谢人家这个民警,服务还是很热情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