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首个高速ATC自助收费站来了 支持微信和刷卡

2019-03-18 11:09: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华)最近经过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专用高速秦汉收费站的司机朋友们都会发现,这里的缴费方式和其他站点的完全不同,岗亭里没有收费员,所有的缴费过程都是司机自助完成,是不是科技感十足,今天(3月17日)就带着大家一起去看看。

  3月17日,记者来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专用高速秦汉收费站,工作人员说,她们收费站是去年12月份正式通车,也是我省首个试点运用ATC自助收费的高速收费站,目前收费站除了ETC车道以外,其余的车道全部采用ATC自助收费方式。ATC自助收费系统操作也比较简单,当车辆驶入ATC车道时,司机只需要将通行卡插入ATC自助收费系统的插卡口,系统就会自动提示缴费金额,司机可以通过招商银行APP或者微信两种方式扫码支付,支付完成后即可通过。

  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机场分公司秦汉收费站收费班长史笑军:“以前我们每一个收费亭需要配备一位收费人员,而现在一位收费人员可以兼顾到多条车道,这样的话比较节省人力,减少收费人员的工作量,对于司乘人员而言的话,相比较以往的收费模式,节省时间避免找零,提高咱们的体验感,也可以提高司乘人员的通过效率。”

  对于这种新型的收费方式,不少经过的司机都纷纷点赞。

  司机:“第一次使用这样的话就是快一点,以前的话找钱半天浪费时间,现在感觉挺快的,挺方便的,然后希望多建一点。”

  司机:“换了电子支付之后,可能通行效率就提高了,车流多一点,大家通行也就方便了。”

  另外记者了解到,目前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专用高速秦汉收费站ATC自助收费系统还处于试运行阶段,大家在使用过程中,如果有任何问题或者建议,可以向工作人员反映,他们会及时对系统进行调整、完善,方便大家通行。

编辑: 舒隆焕

陕西首个高速ATC自助收费站来了 支持微信和刷卡

最近经过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专用高速秦汉收费站的司机朋友们都会发现,这里的缴费方式和其他站点的完全不同,岗亭里没有收费员,所有的缴费过程都是司机自助完成,是不是科技感十足,今天(3月17日)就带着大家一起去看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