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日起全国铁路调整运行图 西安增开至杭州高铁

2019-01-05 10:45: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蒋云龙)从1月5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开行旅客列车总数将增至344.5对。其中,高铁188对,占列车总数的54.6%,高铁运能将再次扩充。此次调图后,将增开西安至杭州高铁1对,全程运行11小时40分左右,比现有普速客车的运行时间减少了大约20个小时。

  西安北车站客运车间党总支书记李英:“这次调图后增开的西安北至杭州东列车,经由杭黄高铁线运行,沿线分布婺源、黄山、千岛湖等7个5A级、50多个4A级全国著名旅游景区。为了提高运力,西安局集团公司将采取动车组重联运行。”

  在此基础上,西安局集团公司还根据客流规律,通过升级车型、延长运行区段,优化列车开行结构和运行时间。将西安北至深圳北、西安北至上海虹桥部分列车,改为使用16辆编组动车组,进一步释放西安至深、沪方向的高铁运输潜力。同时,调整西安北至济南西、西安北至太原南以及西安至重庆的部分沿线站点,更好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编辑: 刘昱

今日起全国铁路调整运行图 西安增开至杭州高铁

1月5日起全国铁路调整运行图 西安增开至杭州高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