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汉中火车站:国庆运输圆满收官 服务举措再度升级

2018-10-08 12: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0月8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陈燕10月7日,汉中车务段汉中车站国庆假日运输圆满结束。这是该站高铁开通后,迎来的首个“国庆”黄金周,自9月28日至10月7日,该站共发送旅客14.4万人次,同比增长400%,其中高峰日为10月1日,发送旅客19965人,仅次于春运单日高峰客流。

  为做好节日旅客运输工作,该站节前大练兵。相继开展突发大客流、高速接入着火列车消防等应急演练,提前做好突发情况应急措施;补强运输组织力量。每日安排两名站领导、两班日勤管理人员对站台、天桥、检票口等关键处所加强盯控,在中午、下午两个客流高峰时段补岗,与有关部门联系志愿者服务队两批加强客运咨询,优化出行环境。利用零点后高速场关闭、天窗修作业时机,对高速场股道异物彻底清理;为候车厅所有厕所补足洗手液、厕纸等用品,进行深度清洁;为二楼检票口旅客排队区域优化扩容;提前检查整治站房上下水管道、开水器、照明、闸机、自助售取票机、电梯等设备设施,确保关键时刻运行正常,让旅客候车更舒适、更“方便”,出行体验更美好;畅通服务渠道。高峰期,将六个验证通道增加至八个,将二楼检票口两侧各增加一个人工检票通道,还根据客流情况动态调整检票口功能,将以往一个检票口放行的大客流,调整为三个检票口8个自动闸机、5个人工通道同时放行,切实加快旅客通行速度,减少旅客排队等待时间。

  据悉,汉中全域旅游推行及高铁开通后1.5小时到西安、2.5小时到成都一日经济圈的形成,让该站旅游客流持续增长。国庆期间,该站客流以旅游流为主,探亲、学生流叠加,日均客发量接近春运水平,9月30日起,连番出现单日车票售罄现象。为满足客流需求,该站积极深入假日酒店、旅行社及广场摸排客流情况,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客流动态信息,在所属局集团公司客运处及汉中车务段指挥中心的科学调度指挥下,车站分批次加开动车20.5对,又将部分动车调整为重联运行。

  该站还不断深化“汉水情”服务品牌,组织党员团员青工在国庆当日,开展向旅客赠送小国旗,与候车旅客齐声高唱“我爱你,中国”,与国旗合影等别具深意的系列活动;对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开展预约、取票、接送站、候车、检票、乘车一站式亲情服务,让行动不便需要照顾的重点旅客也能顺畅无忧出行;还及时为遗失手机、背包等旅客开辟快捷寻物通道。

编辑: 张美

汉中火车站:国庆运输圆满收官 服务举措再度升级

汉中车务段汉中车站国庆假日运输10月7日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