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庆期间西安市公交每天计划出车7037辆

2018-09-29 12:41: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梁璠 见习记者南江远)国庆节即将到来,为方便市民游客出行,西安市公交总公司科学调整运力,每天计划出车7037辆。重点增加旅游景点的线路车辆,为假期市民游客出行提供保障。

  据了解,在黄金周期间,重点增加途经市区公园景区、文娱场所、商业中心、客运枢纽站等客流密集地段的公交线路运力,满足市民出行。旅游线路增加前往大雁塔、钟鼓楼、大唐芙蓉园、昆明池、白鹿仓、植物园、秦岭野生动物园、楼观台、东汤峪等旅游线路的车辆配备,满足市民节日出行及乘坐公交短途旅游的需求。游5(306)路由平日配车35辆增至150辆,根据客流随时增加配车;307路由平日配车32辆增至45辆。

  为方便广大游客返程,10月1日至6日期间,每日14时增开307路兵马俑开往纺织城枢纽站区间车,配车20辆。为方便市民自驾开车到临潼景点旅游,节日期间市公交总公司将开通芷阳广场至华清池、兵马俑的公交摆渡线路,配车70辆,根据客流需求,现场调整运力。

  此外,黄金周期间,市公交总公司根据客流实际适时增加108、263、264、266、329路等北客站始发线路的配车数,做好西安北站的公交运力保障。为了快速疏散节日期间和节期前后的高校学生集中客流,市公交总公司在节日期间重点加强环山路332路、333路、334路、335路的线路运力配备,满足节日期间和节期前后高校师生的出行需求。

  据悉,为确保节日期间公交车发生故障后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救援,西安公交客车总厂将出动14辆抢修车、50余人,全天候驻扎在临潼、火车站、大雁塔、西高新等交通易堵点,准备抢修救援。市公交总公司也在节前加强对车辆的保养和维修,重点做好老旧车辆、纯电动车的检查,确保车辆运行状态良好,为市民节期出行提供良好的公交服务。

编辑: 舒隆焕

国庆期间西安市公交每天计划出车7037辆

国庆节即将到来,为方便市民游客出行,西安市公交总公司科学调整运力,每天计划出车7037辆。黄金周期间,市公交总公司根据客流实际适时增加108、263、264、266、329路等北客站始发线路的配车数,做好西安北站的公交运力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