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秋节前夕客流增多 西安街头严查出租车违规营运

2018-09-21 14:42:00来源:西部网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出租车司机的证件信息。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部 记者 王兵兵)中秋、国庆假期前夕,为进一步净化营运市场环境,保障乘客合法权益,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昨晚(9月20日)联合西安交警、曲江新区客运秩序整治办公室,在西安街头突击检查出租车违规营运情况。

  检查人员:“你好,出租汽车管理处例行检查,麻烦出示一下你的资格证和道路运输证……”

  昨晚7点半,在西安市雁南一路,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的稽查人员拦停一辆问题出租车。

  记者:“这辆车是有什么问题?”

  检查人员:“经过我们调查,这个司机没有我们行业的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按照出租汽车管理条例五十四条第三款,我们会对这个驾驶员处以300到1000元的罚款,同时督促这个司机尽快办理从业资格证。”

  检查现场。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中秋和国庆假期前夕,西安市内客流量增多,出租车司机议价、拼座、拒载等违规行为也随之增多。为保证市民和游客的合法权益,他们将在节假期内,在西安市内的客运场站、旅游景点、地铁口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展开突击检查。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车辆信息。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稽查队队长李明:“主要检查的是出租车议价、拼座、拒载还有其他的各类违规,我们都会进行相应的处罚。市民如果在乘车过程中发现司机存在一些违规现象,可以拨打12345进行投诉,同时也可以用手机微信扫描出租车副驾驶前面的监督卡,有一个投诉的二维码,可以进行在线投诉。”

  在当晚的检查中,共排查出租车50多辆,其中有六辆存在违规现象,无证运营1辆,拼座1辆,司机未安规定穿着工服和摆放监督卡4辆。

编辑: 舒隆焕

中秋节前夕客流增多 西安街头严查出租车违规营运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中秋和国庆假期前夕,西安市内客流量增多,出租车司机议价、拼座、拒载等违规行为也随之增多。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稽查队队长李明:“主要检查的是出租车议价、拼座、拒载还有其他的各类违规,我们都会进行相应的处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