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汉中火车站:6+X新模式,不断激发党建新活力

2018-09-05 14: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9月5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陈燕)9月4日上午,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中车务段汉中车站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开展争当“保安全 促稳定 强作风”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自2017年12月6日西成高铁开通,站从四十余年的老普速车站一下子升级为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首个高铁普速混合站后,日均办理列车数及客发量迅速激增,安全压力不断加大,如何有效发挥党员作用,在安全稳定服务经营中心工作中建功立业,是总支一直在积极探索和研究的课题。

  为此,他们一方面加强阵地建设,充分利用办公生产场所的楼梯、通道,精心打造党建、廉政、企业、服务、安全文化长廊并加大对党的十九大宣传,还在候车厅、售票厅及时将党员身份、照片、承诺、标准亮出来,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另一方面紧密围绕中心工作、紧跟上级组织要求、紧贴现场实际,在每个月第二周的星期二,按照提前制定的活动方案,陆续开展了普法公益宣传、关注留守儿童、观看《共产党宣言》、诵读《梁家河》、环保及强化刚性约束、时刻绷紧纪律之弦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

  当日活动中,该站党总支管辖的日勤、运转、客货及宁强南、新集五个党支部分别按要求,组织全体休班党员认真完成考勤及实名签到,月度党员大会、向党旗宣誓、学唱入党誓词歌、集中学习、十九大党章学习测试、现场交纳党费、各岗位党员代表进行了公开承诺、休班党团员还走进社区、走进校园开展了路外安全宣传活动。

  “每月一次党员活动日,一月一主题比较接地气,通过开展组织生活、集中理论学习及主题活动,不仅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增进了党员之间学习工作经验交流、也调动了党员的工作积极性,立足岗位 、展示新作为、做出新贡献”党员熊柏青说道。

编辑: 张美

汉中火车站:6+X新模式,不断激发党建新活力

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中车务段汉中车站党总支9月4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开展争当“保安全 促稳定 强作风”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