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北至机场城际铁路首列车成功下线 预计年底机场线一期开通

2018-07-09 22:04: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张倩)备受大家关注的西安北至机场城际铁路,最近在长春迎来了首列车的成功下线。这也标志着机场线一期工程,西安北站至空港新城站距离年底开通又近了一步。

  机场线是我省第一条城际铁路,从西安北客站北广场出发,途经西安市经开区、秦汉新城及空港新城,穿行机场规划T5航站楼,到终点机场西站(T2、T3)。线路全长29.31公里,共设车站10座,在北客站和地铁4号线同台换乘,向东和地铁14号线贯通运营。

  这次下线的机场线首列车,一期工程计划投入9列电客车,整列车最大载员为1762人,座席276人。列车最高运行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100公里,车辆使用寿命为30年。首列车的下线也标志着一期工程,西安北站至空港新城站距离年底开通又近了一步。

  记者了解到,这条城际铁路2015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建成通车后,乘客从西安北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时间将缩短至半小时左右,实现地铁、高铁、飞机的无缝对接。

编辑: 刘昱

西安北至机场城际铁路首列车成功下线 预计年底机场线一期开通

西安北至机场城际铁路首列车成功下线 预计年底机场线一期开通,备受大家关注的西安北至机场城际铁路,最近在长春迎来了首列车的成功下线。机场线是我省第一条城际铁路,从西安北客站北广场出发,途经西安市经开区、秦汉新城及空港新城,穿行机场规划T5航站楼,到终点机场西站(T2、T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