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火车站端午期间将加开临时旅客列车13对

2018-06-15 17: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6月15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李子宇)2018年端午小长假期间,西安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5.2万人,日均8.8万人,客流出行高峰为6月16日,预计发送11万人。

  端午小长假期间,西安火车站客流主要以短途探亲、旅游为主,预计主要集中在省内城市间,以及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长途方向,短途客流主要是宝鸡、安康、延安、榆林、神木等地。

  为满足旅客出行,西安火车站在端午小长假期间共加开临时旅客列车13对,分别为:西安-宝鸡、西安-潼关、西安-渭南、西安-神木、西安-韩城、西安-略阳、西安-安康、西安-万源。小长假期间,西安火车站将采取有力措施,紧盯控售票、进站、候车、登乘、出站等各个关键环节,通过人性化、个性化、亲情化服务,为旅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旅行环境。

  为确保旅客顺利乘车,西安火车站售票大厅将开齐28个人工售取票窗口以及43台自助取票机,此外,根据客流情况,还会在售票厅对面增开7个互联网临时取票售取票窗口,方便旅客快速购(取)票。同时,车站还将在进站口、检票口、站台、天桥、地道、楼梯、电梯等重点部位增加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疏导客流,确保旅客乘降安全。

  节日期间,西安火车站将加强实名制车票查验工作,车票张张过,证件人人核,票证不符人员将无法进站乘车。对于老幼病残孕等行动不便的旅客,西安火车站“丝路缘”亲情服务团队将继续做好预约服务,提供轮椅、担架、专用候车室、专人引导乘车。

编辑: 刘涛

西安火车站端午期间将加开临时旅客列车13对

2018年端午小长假期间,西安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5.2万人,日均8.8万人,客流出行高峰为6月16日,预计发送11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