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全国铁路羽毛球比赛在汉中圆满落幕

2018-05-15 11: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5月15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徐凌龙)5月11日下午17时,为期5天的2018全国铁路羽毛球比赛在汉中铁路职工文体中心圆满落幕。来自全国18个铁路局以及总公司直属机关、铁科院、中国中车等26支代表队3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

  这次比赛是对全国铁路职工羽毛球活动的一次检验和总结,也是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新形势下职工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精神,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实践中全面促进广大职工身心健康,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

  此次比赛由中国火车头体协主办,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汉中车务段做好片区组织协调及安保服务工作。比赛采用了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比赛项目分为: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单打、女子双打、男女混合双打。团体赛三局两胜制。

  经过五天的激烈角逐,获得比赛前6名的团队依次为:第一名是中国中车,第二名是南宁局集团公司,第三名南昌局集团公司,第四名是成都局集团公司,第五名是广州局集团公司,第六名是武汉局集团公司。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单位是:青藏局集团公司、西安局集团公司、铁科院、总公司直属机关。

  比赛中,选手们追梦赛场,奋勇拼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铁路人积极向上的风貌。赛场上精彩不断,演绎了一场热烈圆满的体育盛会。“这是历年来受关注度最高,参与人员和单位最多最全的一次,是铁路行业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上迈出的重要一步。”西安局集团公司体协秘书长崔锋在闭幕式上如是说。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指出:健康是促进人类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国家繁荣昌盛的重要标志在火车头体协大力发展职工体育活动的形势下,此次比赛必将推进全路职工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将进一步弘扬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时期铁路精神

  “非常幸运能加入到比赛的志愿者服务,经过这几天的志愿服务,我深感到体育运动的魅力,今后我会带动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健康运动、科学运动。有了强健的身体才能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志愿者张天园对记者说。

编辑: 王佳爱

2018全国铁路羽毛球比赛在汉中圆满落幕

5月11日下午17时,为期5天的2018全国铁路羽毛球比赛在汉中铁路职工文体中心圆满落幕。来自全国18个铁路局以及总公司直属机关、铁科院、中国中车等26支代表队3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