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一”小长假陕西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90万人次

2018-04-27 18: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4月27日消息(记者刘涛)2018五一小长假旅客运输自428日至51日,共计4天,陕西铁路客流主要以探亲和旅游客流为主,预计西安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90万人,同比增长24%

  五一期间西安北车站累计开行动车组710.5对 开辟“旅游团体”进站专口 加开地铁方便夜间出行及到达旅客

  五一期间,陕西高铁客流主要以探亲、旅游为主,集中在北京、上海、成都、重庆、兰州、西宁、华山等中、短途方向。预计小长假期间,西安北车站全站发送旅客将达到80万人次,日均20万人次,同比增运31.2万人次,增幅63.9%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西安北车站增开至北京、太原、宝鸡、大荔、延安、汉中、宁强等方向动车组列车27对。节日4天,全站累计开行动车组列车710.5对,日均177.5对。

  为方便团体客流出行,西安北站在二楼候车厅东边匝道南侧的出发12进站口开辟“旅游团体”进站专口。“五一”小长假期间,老年、儿童或参团人数较多的旅游团体出行,可拨打电话029-62903630,提前与车站沟通联系,获取帮助服务。

  为了更好的满足旅客接驳需求,西安北车站和地铁运营分公司积极沟通协调。428日至51日,小长假期间地铁二号线在原23:50末班车后,上下行分别加开1列全段运行列车,24:00从北客站发车,满足旅客夜间出行需求。

  宝兰高铁首次投入“五一”运输 加开2对、重联6对宝兰高铁助力旅客畅游“青海湖”

  有着“天空之镜”美誉的青海茶卡盐湖景区今年的开园运营时间是4月26日,因此“五一”小长假是今年盐湖景区迎来的首个小长假。景区开园后,从4月26日到5月10日,实行免门票活动,景区内观光塔、小火车、游艇等游乐设备也全部上线运转。去年,茶卡盐湖景区单月游客接待量曾超过100万人次,今年“五一”青海也将成为全国游客西部旅游的热门景区之一。为了满足旅客五一畅游青海湖的出行需求,西安局集团公司每日加开2对、重联6对宝兰高铁动车,每天将有48 趟高铁从西安出发开往西宁、兰州方向,覆盖早中晚三个时段,从西安出发4个多小时即可抵达西宁,助力旅客畅游青海湖。

  西成高铁日均开行126趟高铁  乘高铁采茶、摘樱体验劳动之美

  西乡樱桃是陕西汉中西乡县的特色水果,也是我国北方地区上市最早的水果之一。西乡樱桃以其个大、肉厚、皮薄、色红而著称。西乡县樱桃种植面积已达8000余亩,年产鲜果80万公斤,是全国著名的三大樱桃产地之一,是西乡县重要的地方特色产业。樱桃成熟时节,挂满枝头的果实如鲜艳的玛瑙晶莹剔透,香甜诱人。

  该县茶叶种植历史悠久,始于秦汉、盛于唐宋。如今茶园面积已达30.1万亩,年产茶叶10321.5吨,产值12.4亿元,成为中国西北地区最大茶叶基地县,有中国最美茶园之美誉。西乡还有最美茶乡之美誉。

  4月20日,    2018中国西乡茶叶樱桃采摘体验文化旅游活动盛大开幕。茶业及樱桃采摘体验在樱桃沟景区、午子山景区、骆家坝景区、江塝茗园、罗镇茗园、枣园茗园等第,田园采摘、登山摄影、农耕文化、茶旅文化体验等系列吸引了大量游人客商。

  为方便游客出行,扩大全域旅游经贸圈,西安局集团公司打满运力资源,推出“高铁+普速+公路”联运模式。西成高铁加密运行车次,新增西安至汉中、宁强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8对,西成高铁每日将有126趟动车组往返,以“公交化”运行模式穿梭于秦蜀两地。

  西成高铁开行后华山迎来大客流 预计五一华山北站客流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9%

  春天,正是登山最好的季节。清明节期间因为绵绵细雨而放弃了登山计划的游客们,可以趁着这个五一,感受登山的乐趣。五一小长假期间,陕西地区晴空万里,微风徐徐,有着五岳之一美称的西岳“华山”迎来了一年中最好的登山季。

  自西成、宝兰高铁开通后,从成都、重庆、兰州、西宁等方向前来华山游玩的旅客络绎不绝,今年清明期间华山北站发送旅客达到3.2万人,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2万人,增长33%。五月更是爬山的好季节,五一期间预计华山将迎来今年以来的最大客流,前往华山北站的旅客将达到3.9万人次,预计单日最高为4月30日,将突破1.5万人次。为了满足旅客登山需求,西安局集团公司加开多趟西安开往华山方向的高铁列车,每天将有88趟高铁动车往返于西安与华山间,从早上6点26至晚上21点55,平均10.5分钟一趟。

  特别提醒想登山看日出的旅客,可以选择下午5点以后乘坐高铁,从西安北出发,有10趟高铁动车都在晚上18点以后到达华山,夜间登山后可在最佳观赏日出的东峰朝阳台上翘首以待日出喷薄而出、光芒万丈的那一刻。

编辑: 王佳爱

“五一”小长假陕西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90万人次

2018年“五一”小长假旅客运输自4月28日至5月1日,共计4天,陕西铁路客流主要以探亲和旅游客流为主,预计西安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90万人,同比增长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