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查获一辆套牌出租车

2018-04-19 07:50: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梁璠)2018年4月18日中午13时左右,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执法人员在朱宏路由北向南巡查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陕AU6241的出租车比较可疑,执法人员一边跟随观察,一边利用手机查询该车的详细信息。经过观察和比对,高度怀疑该车是一辆套牌假出租车。执法人员在等待红灯时将该车控制并带回进行调查,查获时该车正在进行营运活动。

  经过执法人员进一步核实,该车的门徽、驾驶员服务监督卡、行业年审标志、车辆年检标志、保险标志均系伪造,车辆GPS监控不工作,计价器打印出票据上车号为陕AU3143,属于福华公司,而该车悬挂门徽的是西城公司,服务监督卡显示的是好运公司,而真正的陕AU6241出租车是天子公司的正规车辆。执法人员认定该车是一辆典型的套牌假出租车,利用套牌、虚假驾驶员信息和打印虚假票据从事非法营运活动。当事驾驶员孟某不能提供车辆行驶证、道路运输证,也不能提供自己的驾驶证和从业资格证。据孟某交代,他开这辆车只有三天,自己以为是给别人顶班的,不知道这辆车是假出租车。根据《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规定,当事人将面临一万到五万元的罚款。同时,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执法人员将案件线索移交至公交分局,由公安部门开展进一步调查。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稽查科副科长韩辉介绍说,虽然在执法人员的持续打击下,假出租车的数量明显减少,但是还有个别人员借侥幸心理继续从事这种非法营运活动。由于假出租车的车辆和驾驶员资格均未得到许可,乘坐安全无法得到保障。假出租车上的车辆信息和驾驶员信息都是伪造的,乘客需要投诉和失物查找时也找不到当事车辆,损害了乘客的权益。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提醒广大市民,在乘坐出租车时,乘客如果感觉有异常情况,尽量不要和驾驶员发生冲突。可用手机登录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网站(http://taxi.xa.gov.cn/),在“车辆查询”板块输入车号,查看该车详细信息,比对是否与车身门徽和服务监督卡显示信息一致。也可就近向交警、运政等执法人员求助,或在下车后拨打12328进行举报。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严厉打击空号、套牌等假出租车,保障乘客的乘车安全和合法权益。

编辑: 刘昱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查获一辆套牌出租车

2018年4月18日中午13时左右,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执法人员在朱宏路由北向南巡查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陕AU6241的出租车比较可疑,执法人员一边跟随观察,一边利用手机查询该车的详细信息。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严厉打击空号、套牌等假出租车,保障乘客的乘车安全和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