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交警曝光近3年来醉驾最严重的10名司机

2018-04-18 10:42:00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日报消息(记者冯晓瑞)至今年的5月1日,“醉驾入刑”实施将满7年。醉驾入刑以来,酒后驾驶行为及由此导致的交通事故大幅度下降,但也仍有个别司机铤而走险。昨日,西安交警曝光近3年来查获的醉驾案例中,酒精含量最高的前10名司机,提醒驾驶员远离酒后驾驶。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事故调查显示,50%-60%的交通事故与酒后驾驶有关,酒后驾驶已经被列为车祸致死的主要原因。在我国,酒后驾车也已成为交通事故的第一杀手,每年由酒后驾车引发的交通事故达数万起。其中,造成死亡的交通事故中50%以上都与酒后驾车有关。记者在交警部门曝光的名单中看到,10名驾驶员中血液中酒精含量最高的驾驶员,被查获时,其血醇浓度高达377.75mg/100ml,这一数值是醉酒驾驶机动车检测标准80mg/100ml近5倍。

编辑: 舒隆焕

西安交警曝光近3年来醉驾最严重的10名司机

昨日,西安交警曝光近3年来查获的醉驾案例中,酒精含量最高的前10名司机,提醒驾驶员远离酒后驾驶。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事故调查显示,50%-60%的交通事故与酒后驾驶有关,酒后驾驶已经被列为车祸致死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