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绥德供电段紧盯重点力保节后春运安全稳定

2018-02-23 12: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2月23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谭永良)春节假日结束后,中国铁路总公司西安局集团公司绥德供电段通过宣传引导、加强警示教育、明确卡控重点、强化职工“两纪”等举措,力保节后春运安全稳定。

  该段由片区包保领导组织干部深入车间、班组分层召开收心会,总结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明确节后春运安全关键,详细部署各项重点工作,引导干部职工统一思想,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融入节后工作。

  该段以全路供电系统18 起人身安全事故案列为典型教材,组织职工充分利用安全分析会、收工会等时机深入学习,并对照事故案例,认真查找自身在标准化作业、规章制度执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强化安全自控意识。

  针对季节性设备病害,该段紧盯扫雪除冰、安全防护、高空作业等关键环节,完善安全卡控措施,明确现场安全风险防控重点,督促职工严格落实标准化作业程序及人身安全防控措施,紧盯安全重点,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节后春运安全稳定。

  该段还成立职工“两纪”专项检查组,对职工班前休息、劳动防护、防滑防摔等关键环节进行重点盯控,对在岗饮酒行为提级处理;对高空、夜间作业等高危作业加密检查频次,严防简化作业、违章蛮干问题发生,切实消除人身安全隐患。

  此外,该段成立干部作风督查组,严查干部作风漂浮、检查流于形式等问题,发现问题立即通报并严肃处理,增加干部检查量化指标,加大对职工“两纪”检查力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实行“谁检查、谁负责、谁整改、谁复查”的闭环管理机制,增强干部履职尽责意识。

编辑: 刘涛

绥德供电段紧盯重点力保节后春运安全稳定

春节假日结束后,中国铁路总公司西安局集团公司绥德供电段通过宣传引导、加强警示教育、明确卡控重点、强化职工“两纪”等举措,力保节后春运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