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客运段动车一队高京五组春运严把“安全关”

2018-02-06 16: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26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邢菲)春运已经拉开帷幕,西安客运段动车一队高京五组,在工作中严把各类安全卡控,确保列车运行安全、旅客乘车安全。

  在禁烟方面,该班组落实车内禁烟管理办法,加强禁烟宣传,做到“四个一遍”,即:开车以后广播宣传一遍,站停车门口对吸烟旅客劝阻一遍,对刚上车的旅客重点宣传一遍,列车运行长大区间多广播一遍。

  在车门口乘降组织方面,他们做到到站前提醒、到站瞭望、岗位互控。遇有省会城市及大客流换乘站,列车员提前预想安排疏导通道畅通,使得旅客旅客有序乘降,确保列车正点运行。

  春运期间客流大、行李多,“三服”人员在立岗时就主动提示、引导旅客将行李摆放平稳。途中运行时随时疏导宣传调整,遇有可疑或超出规定的行李时,岗位列车员及时报告车长和乘警处理,做好“三品”查堵的工作,确保每名旅客的安全出行。

  此外,班组出乘前还严格落实“三到位”,即服务备品到位,应急备品到位,药箱药品配备到位,以此应对突发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有序不乱。

编辑: 刘涛

西安客运段动车一队高京五组春运严把“安全关”

春运已经拉开帷幕,西安客运段动车一队高京五组,在工作中严把各类安全卡控,确保列车运行安全、旅客乘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