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火车站省内短途客流激增 铁路部门增开10趟列车

2018-01-08 09:39: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初晗 杨阿婷)受降雪影响,陕西省内多条高速路封闭,客运班线也有不少停运。很多人只能改乘火车出行,导致西安火车站省内短途客流激增,为此,铁路部门7日增开十趟列车为旅客出行提供便捷。

  1月7日一大早,记者在西安火车站看到,虽然天空依旧飘着雪花,可来来往往的乘客还真不少。

  乘客王先生:“今天也是临时决定去安康,有个业务需要办,现在因为下雪,高速不好走,比如开车也不方便,在网上一查买了个座,火车还有票,再一个坐火车也比较安全。”

  乘客郭女士:“高速公路也封了没法走,朋友家也待了两天了,今天还这么鹅毛大雪下着,没办法,只能选择火车回家了。”

  记者:“那今天买票顺利吗?”

  乘客郭女士:“嗯,很顺利的,现在网上买票很方便的,我都是提前网上购好的,然后这里刷一下(身份证)就好了。”

  记者了解到,由于近期受冰雪天气影响,西安火车站省内短途客流激增。今天(元月7日)铁路部门增开十趟列车为旅客出行提供便捷。

  西安火车站宣传科工作人员张玉静:“由于冰雪天气的影响,很多像高速公路、自驾等出行的旅客,都临时改乘火车出行,为此根据客流情况,今天元月7号,西安火车站增开了前往安康、宝鸡、韩城等方向的旅客列车,一共5对,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工作人员介绍,针对部分列车停运、晚点的情况,车站会及时为旅客做好车票改退签手续。

  西安火车站宣传科工作人员张玉静:“近期也是为了确保安全,列车在行进的过程当中会有限速的一些措施,有部分列车出现晚点,那么持晚点列车车票的旅客,如果您要继续走的话,可以在我们工作人员引导下,就近换乘及早出行的火车,如果您取消出行计划可以直接在售票大厅办理,原价退票手续。”

  工作人员提醒,冰雪天气出行,有乘车计划的旅客要及早出门,提前到达车站换取纸质车票,以免耽误行程。

  此外,记者从西安北站了解到,受到降雪天气影响,近期车站管内晚点、停运列车较多,今天共有48趟列车临时停运。明日将根据天气及线路运行情况适时调整,最新列车动态和信息旅客可通过拨打12306客服电话或关注“西铁咨询”“西铁西安北火车站”官方微博进行查询了解。

编辑: 王佳爱

西安火车站省内短途客流激增 铁路部门增开10趟列车

受降雪影响,陕西省内多条高速路封闭,客运班线也有不少停运。很多人只能改乘火车出行,导致西安火车站省内短途客流激增,为此,铁路部门7日增开十趟列车为旅客出行提供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