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元旦西安周边游市场迎来预订高峰

2017-12-29 11:08:00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晚报讯(记者王赫)2018年元旦小长假近在眼前,旅游市场将迎来新年第一波出游高峰。记者走访西安旅游市场了解到,随着元旦假期日益临近,周边游市场迎来预订高峰,温泉主题游最为火爆。预订国内游和出境游的客户中,有不少是“拼假”方式。

  由于元旦假期时间较短,不少消费者选择1~2天的周边游休闲放松。西安国旅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周边游决策周期短,预计随后几天市民预订周边游的热情将持续提升,出游人次占比也将进一步增加。

  途牛旅游网预订数据显示,截至12月27日,元旦小长假期间,预订周边游的客户人次占比达到20%。从预订人群看,主要以亲子家庭为主,三口之家最常见;在出游方式选择上,尽管元旦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但预订短途自驾游的客户居高不下,出游人次在整体周边游中占比高达48%。

  2018年元旦放假3天,放假时间为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如果1月2日至5日连请4天假即可拼成9天长假。相比春节旺季的出游价格,元旦出游性价比较高,因此,西安不少“年假族”选择国内游作为对自己辛苦一年的奖励。受季节性因素影响,北上滑雪、南下“过冬”已成为国内游的关键词。从预订情况来看,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海南、福建、云南、湖南以及广西等目的地较为受宠。

  在“拼假”热潮下,元旦出境游市场同样一片红火。受签证办理时间限制,部分元旦团期的出境长线游产品在12月中旬已基本售罄,而东南亚等出境短线目的地产品预订临近收官。

  值得一提的是,新开通的西成高铁在元旦期间人气爆棚。记者查询发现,12月30日,西安北到成都东的多趟高铁列车票已经售完。

编辑: 刘昱

元旦西安周边游市场迎来预订高峰

2018年元旦小长假近在眼前,旅游市场将迎来新年第一波出游高峰。途牛旅游网预订数据显示,截至12月27日,元旦小长假期间,预订周边游的客户人次占比达到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