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限行首日车流量降3成 个别地区现公交出行难

2017-11-20 21:39: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蔡英 单琳 魏茂毓 王迪 孙鑫 张倩 郭鹏飞 翟育国)今天(11月20日)是西安市冬防期常态化限行的第一天,又恰逢周一早高峰,人们出门最大的感受就是车少路比往日畅通了。针对机动车限行,虽然有部分市民的出行受到影响,但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部门也在运力、人员保障方面加强了配备,采取灵活调度的方式来保障大家的交通出行。

  今天是西安常态化现行的第一天,尾号为1和6的机动车禁止上路。早上7点半,在西安小寨十字,正在执勤的交警告诉记者今天早高峰的车流量比平时减少了近三成,但半个小时内仍有20多辆尾号为1和6的机动车在路上行驶。

  私家车主:“确实不知道。”

  交警:“尽快的将车辆放回停车场或开回家中,再不要进行行驶了?好不好。”

  私家车主:“好的。”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雁塔大队小寨中队民警马洪朕:“第一天也对这些限行车辆进行一个纠违、批评教育、登记。因为这个是个常态化的限行,咱们后期也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违规上路)车辆进行一个处罚。”

  常态化限行首日,对西安市的公共交通也是个考验。尽管西安地铁在客流较大的2号线,采取了列车多停30秒,疏导客流限制下行等措施,但早上八点半,北大街地铁站几乎每一趟车都人满为患,早高峰比往常延长了半个多小时。

  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客运部2号线主任贾拴航:“平时周一的客流,整个线网应该在175万(人次)左右,在限行后,预测今天的客流在180万到185万左右。”

  西安市民:“人多,确实多,按道理本该到公司了,现在还在路上走着呢。”

  据统计,常态化限行后,乘坐公交出行的日均客运量将增长5万多人次。为了应对增加的客流,西安市公交总公司从现在起在每天早晚高峰期间,将每天增开200多部区间车。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曲江新区二期,航天基地的一些公交线路较少,甚至不通公交的路段,群众出行很不方便。

  西安市民马先生:“这个903本来就很难等,然后坐个903我还要倒(转)车,至少需要一个小时,我建议还是能再多开一些公交车。”

  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表示,目前他们已经梳理出39个出行难的区域,包括曲江二期、航天基地、浐灞等地。而限制这些地方开通公交线路的原因,主要是断头路、公交场站选址等问题。

  西安市运输管理处公交管理科谢芮:“我们也将每一个点都实地勘查过,选取了相应的位置,然后现在已经上报到市(交通)局,政府现在征集各区县开发区的意见,在意见征集完之后,将开展建设。”

编辑: 舒隆焕

西安市限行首日车流量降3成 个别地区现公交出行难

今天(11月20日)是西安市冬防期常态化限行的第一天,又恰逢周一早高峰,人们出门最大的感受就是车少路比往日畅通了。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客运部2号线主任贾拴航:“平时周一的客流,整个线网应该在175万(人次)左右,在限行后,预测今天的客流在180万到185万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