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铁路局开启电商黄金周 您的双11快递可当日达

2017-11-11 23:31: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 梁璠 西安日报记者 裴磊)11月11日11:18分,80件累计1000公斤印有“中铁快运”字样的包裹箱“坐”上了G1294次高铁列车,以300公里/小时的速度,从西安北一路疾驰向大连北驶去。这是今年“双11”电商黄金周期间西安铁路局新增大连方向的首趟高铁快运列车,通过 “高铁”+“顺丰”的运输模式助力“电商黄金周”。

   据了解,今年高铁快运主打产品除了去年的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隔日达以外,今年还新增了特定达和极速达,涉及徐兰、京广、京沪、沪昆、杭深、合武、合宁等58条线路,以及北京、福州、杭州、南京、广州、上海、武汉、南宁、义乌、荣成、嘉峪关、兰州、西宁、太原、郑州、天津、温州、深圳、宝鸡、大荔、沈阳、大连、青岛、南京、杭州等 25个城市。

   自去年首次试水“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以来,电商货物送达速度有了较大提升,有效降低了社会物流总成本,受到了市场欢迎。今年“双11”,为了满足顺丰快递的电商货物运输需求,西安铁路局通过运用动车组确认列车载货、挖掘既有动车组运力资源、增设专门储物设备等方式,优化升级“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

   双11电商黄金周期间,西安铁路局每日开行的12趟高铁快运列车,分别是西安北至北京G652、G658、G660次;西安北至太原D2502、D2506、D2534次;西安北至青岛北G1836次;西安北至沈阳北G1282次;西安北至大连北G1294次;西安北至上海虹桥G1926、G362次;西安北至广州南G842次。此外,借助每日西安至兰州的高铁确认车(高铁线路上载客列车每天开行前,总有一趟列车会提前开路,它们是高铁探路者,也被称为高铁确认车)将全国发往新疆方向的高铁快运包裹运输至兰州,再通过兰新高铁发往新疆。与去年相比,今年西安铁路局发送的高铁快运件数较去年增长283%,运输吨数增长14倍。

   广大客户可通过95572、95306、12306客服电话和网站www.95572.com及中铁快运营业门店等多种渠道办理高铁快运业务,中铁快运西安分公司提供电话、网络、移动终端等多渠道受理客户的咨询、查询、下单、投诉、理赔等服务。

编辑: 张美

西安铁路局开启电商黄金周 您的双11快递可当日达

11月11日11:18分,80件累计1000公斤印有“中铁快运”字样的包裹箱“坐”上了G1294次高铁列车,以300公里/小时的速度,从西安北一路疾驰向大连北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