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地铁四号线五路口至航天城车辆段区间隧道双线贯通

2017-09-15 22:04: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高乐 杨春燕)9月15日上午,随着“中铁八号” 盾构机刀盘缓缓的破土而出,由中铁五局承建的西安地铁四号线航天新城站-航天东路站区间左线盾构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地铁四号线五路口至航天城车辆段区间实现双线“洞通”。

  地铁四号线航天新城站-航天东路站区间右线隧道已于今年4月22日已实现贯通。左线隧道长1028米,最小曲线半径400米,最大纵坡26.7‰,盾构掘进下穿西康高速公路、出入段线明挖段,与出入段暗挖隧道并行段最小处间距仅1.46米。为此,项目部多次组织专家及管理人员认真研究施工方案,科学组织现场施工,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工程安全、质量、进度管控措施,特别是要做好施工过程中技术环节的卡控,严格控制掘进参数,加强盾构同步注浆和二次补浆,精准测量,及时反馈和分析监测信息,按时对盾构机及后配套设备工作状态进行检查和保养,实现施工过程中对安全和质量的有效管控。

  四号线航天新城站-航天东路站区间左线自2017年7月6日始发以来,经过全体参建人员的艰苦奋战,连续创造了西安地铁盾构施工单日掘进19环(28.5米)、月掘进369环(553.5米)以及区间月均掘进293环(439.5米)等多项盾构掘进最高记录,于9月15日顺利实现了航天新城站-航天东路站区间的盾构贯通,从而实现了地铁四号线五路口至车辆段双线“洞通”的目标。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地铁四号线;最小曲线半径;出入段线;双线;航天城

地铁四号线五路口至航天城车辆段区间隧道双线贯通

地铁四号线航天新城站-航天东路站区间右线隧道已于今年4月22日已实现贯通。线路先后通过了雁塔区、碑林区、新城区以及未央区4 个行政区,联通了航天产业基地、曲江新区及经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