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铁局汉中站认真开展突发疫情应急演练

2017-09-02 22: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9月2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陈燕)“周师傅,候车厅内一名男性旅客抽搐倒地,同行人怀疑其感染鼠疫……”9月1日早上8时,西铁局汉中车站候车厅内,一场突发疫情应急演练正在拉开帷幕。

  夏秋之交,气温骤变,正是各类传染疾病多发期。火车站是人流相对密集区域,一旦突发传染病疫情,将给老百姓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带来重大损失,也会对社会稳定造成重大影响。

  为加强车站公共卫生安全管理,不断提高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该站采取培训与演练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客运人员积极参加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培训,并分组别、分角色对疫情发现、病因调查、疫情汇报、疫情处置、现场消毒、封锁区域、人员隔离和疏导以及配合疾控中心清查登记接触者等每个环节进行实地演练。

  此次演练不仅让客运人员熟悉了疫情应急处置流程,还有效提高全员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演练;突发疫情;西铁;应急处置预案;汉中站

西铁局汉中站认真开展突发疫情应急演练

9月1日早上8时,西铁局汉中车站候车厅内,一场突发疫情应急演练正在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