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乘着列车去找妈妈

2017-01-19 19: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月19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杜佳丽1月16日,由延安开往西安的K8161次列车13号车厢里,两个小孩的呜咽声引起了岗位列车员陈锦的注意。

  座位上坐着两个小朋友,俩人抱在一起哭着。陈锦赶忙上前询问大一点的小朋友发生了什么事。孩子说,她叫做郭雨欣,今年十四岁,她的妈妈常年在西安打工快过年了,看着别人家的父母都回家过年,她们也想妈妈了,便托人买了两张票带着自己十岁的弟弟郭宇航从甘泉北上车,到西安去找妈妈。得知消息的爸爸不放心他们两个自己去西安,于是打电话给姐弟俩,让他们从富县东下车。可是打电话的时候,富县东站已经经过了。两小朋友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害怕哭了起来。

  得知情况的陈锦立即通知了列车长魏广,并把姐弟俩带到了餐车。列车长魏广看着两个可怜的小家伙,赶快联系他们在西安的妈妈,但由于延安至西安之间山洞隧道比较多,手机信号不稳定,一直没有取得联系。为了安慰姐弟俩,让他们不要害怕,列车长餐车给小家伙们做了可口的饭菜,列车员陈锦一路陪着他们,小家伙的情绪这才慢慢稳定下来。

  下午七点十分,列车长魏广终于联系上了姐弟俩的妈妈。他们的妈妈在电话里都快急哭了,她说她一直给郭雨欣打电话,可就是一直打不通,就在她慌张无措的时候,终于接到了姐弟俩的消息。

  晚上八点三十分,列车进了西安站,小朋友的妈妈早早地就在西安站台上等候了,孩子透过窗子看到了母亲,兴奋的大喊:“妈妈、妈妈……”列车停稳后,列车长魏广和陪伴了小姐弟一路的列车员陈锦把孩子交到了母亲手里。孩子的母亲激动不停念叨着:“谢谢,谢谢你们了!”看着他们母子三人激动的样子,魏车长和陈锦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编辑: 刘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