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网讯 近日,国家标委组织专家一行到宁陕,对宁陕县承担的全国第一个由县级政府承担的全域旅游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终期评估验收。

  评估验收会由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处长周拴成主持。评估验收工作采取听取工作汇报、现场实地核查、查阅资料、专家会议反馈的方式开展。评估组专家按项目建设分类要求,结合“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元素,先后到宁陕县游客服务中心、如意客栈、秦巴商贸有限公司、宁摩客运公司、悠然山省级旅游度假区等试点单位,对宁陕县全域旅游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评估验收首次会上,评估组专家就评估工作做了相关说明,安康市市场监管局总检验师郝江山作了代表发言,宁陕县副县长刘昌志就宁陕县全域旅游创建工作作了专题汇报。

  评估验收末次会上,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宁陕县紧紧围绕“借力标准化推动旅游产业做大做强”的目标,充分发挥标准化的引领作用,按照“健全旅游产业体系,提升旅游产业素质,强化旅游产业功能”的要求,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服务业标准化工作,试点项目领导重视、体系健全、效果显著,经专家组讨论,最终以96分顺利通过验收。

  宁陕县县长郑红丹表态,要抓好存在问题的后期整改,持续推进标准化试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督导力度。要持续对标,提升标准化水平。使标准化工作继续发挥助推引领宁陕县全域旅游发展的作用,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张松 通讯员王龙艳 杨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