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黄河旅游大会倡议合力打造“网红黄河”

2019-08-20 10: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8月20日消息(记者雷恺)专家学者和沿黄九省区旅游业态代表在2019中国黄河旅游大会上倡议:黄河沿线牵手合作、资源共享、客源互动、产业融合,联合打造“网红黄河”。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沿线历史文化厚重,自然风光景象万千,民俗风情千姿百态,具有培育和打造世界级大河风情旅游长廊的潜质与资源优势。”随着沿线交通条件的日趋改善、现在旅游业态的日趋丰富和配套服务设施的不断完善,各地发展旅游的热情逐渐高涨,连续三届中国黄河旅游大会对“同饮黄河水、共铸黄河游”发展共识的全面凝聚,进一步推动黄河沿线旅游深度合作。
  本届中国黄河旅游大会首次推出了黄河之旅手绘图、九省区黄河旅游风情专题、《中国黄河游》资源介绍、发布了《2019中国黄河旅游发展指数报告》,举办了首届“中国黄河旅游文化奖”的评比和颁奖盛典,发表了关于全面推动黄河文化旅游联动推广和融合发展的大会《宣言》。还宣布启动沿线联动发行的《黄河旅游图》《中国黄河游》公众图书编辑出版以及全线联动、共同惠民的“黄河旅游卡”发行筹备工作,还将携手著名词作家领衔创作黄河旅游歌曲,争取形成不同语言版本的演唱方式,让黄河文化旅游走进普通百姓,走向国际旅游市场。
编辑: 刘昱

中国黄河旅游大会倡议合力打造“网红黄河”

专家学者和沿黄九省区旅游业态代表在2019中国黄河旅游大会上倡议:黄河沿线牵手合作、资源共享、客源互动、产业融合,联合打造“网红黄河”。

关闭